SUQQU初體驗續篇 – 2013 十週年紀念限量版

Friday, April 19, 2013 0 comments

上回分享了SUQQU去年春夏彩妝,今次輪到今年十週年紀念限量版!聽到是限量版,整個人彷彿都抖數精神起來,這就是「限量版」的魔力了。

 
其實我收納這套限量版是在研究購買去年春夏彩妝時,路過日本官網,發現十週年紀念限量版剛好那天開始發售。果真有緣份啊!所以就買下了。(我很是會找原因買東西的。嘻嘻。)

看看麻豆,不是上回我喜愛的潘燕了。嗚嗚……這個女模的樣子好像不太和善。事實上,日本官網上原本所有帶有燕肖像的宣傳照都通通找不到了。很令我傷心呢。


雖然不喜歡麻豆令我對妝品的熱度降了些溫度,平心而論,SUQQU的彩妝仍屬佳品,我在用Google Translate 翻譯時像是看到今次所有妝品均含有珍珠,至於是否屬實就要勞煩大家請教懂日文的朋友了。
 
我選的三項都是麻豆用的。當中我比較喜歡眼影 Blend Color Eyeshadow EX-11 Sumiredama 董珠。因為本來我就想買那個常態版一號盤 KAKITSUBATA 杜若。看中的就是那一格藍色——富有內涵、蠻有個性的顏色。而在這盤眼影的那一個藍色跟杜若有些接近,又是限量,只是加了幻彩金屬感。

最初確有些躊躇,擔心它沒有杜若那般高貴。

我又多疑了,董珠的光粉不是很搶眼,上班妝不是問題。而且這藍色很特別,暈染和不暈染可營造不同色效。不暈染是寶藍色(如只用來畫眼線),暈染時是較近灰紫色,很好玩喔。

粉紅色、棕灰色、米黃色、跟藍色不是一個很自然令人聯想到的組合,在其他品牌的眼影中亦不易找到。然而,以為會相撞的四色配起來卻是那麼和諧協調,很讚啊!

我還未研究好我那部DSLR的設定,暫時還是用手機拍照好了。



限量版白色盒,非光滑面,不留指紋,再加點分數!
 
 
修容盤 Face Color Palette EX-02 的外觀也是蠻可愛的。
左圖為是次限量版修容盤,盒身比平常的胭脂盤(右圖)濶和矮,而絨布小包上印有SUQQU的字樣比平常要淺色。
 
 
兩層的盒子設計很細心,附帶兩把不同長度的刷毛——長的用來提亮,短的用來擦胭脂。 不過,我有點點懷疑刷毛不是跟常態版刷毛一樣高質素(質素仍然比其他一般品牌高)。因為我洗了兩三次刷毛後,刷毛的型狀跟原本有一點差。
 
 
 
顏色方面,粉色珠光依舊不失含蓄優雅,胭脂色調也好配搭,本來我想說我覺得它算不上突出,屬中規中矩。但後來回想到跟幾年前買下的Bobbi Brown Shimmer Brick Compact Platinum Pink 比比,覺得自己彷彿身在福中不知福,在雞蛋裡挑骨頭。因為抹上Platinum Pink後,不用近距離都看到臉上銀色反光的Highlight,好不自然。而SUQQU呢,反而會讓你不經意地漂亮了,可以說是「贏盡九條街」,無可比!有時習慣了美好的東西,就take it for granted,忘記了它的好。
 
雖然我十分喜歡02 Kurumiro胡桃,但確因為顏色較獨特,不是每個場合都適合使用。平日上班倒是沒所謂,例如面試我就覺得不太合適了。我會選擇04Tsurukokemomo蔓苔桃或是次十週年限量版的Creamy Glow Lipstick Moist EX-09 Kohakudama 瑚珀珠
 
 
我最後還是沒有買下眼影膠Creamy Eyeliner EX02,我想應該可以找到替代品吧。我大多會用Stylo Yeux Waterproof Long-Lasting Eyeliner 30 Marine來畫眼線做配襯。
 
 
Reika前幾天貼了她的EX-11 Sumiredama 董珠眼影盤教學,很好看啊。有空時會試試看。 
 
這個是我loosely依照官網的教學妝容……

 

 
 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