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好自己 (Ingratiate Oneself)

Friday, April 5, 2013 0 comments





女人三十, 還有一年就到了。

人愈大, 煩惱也只有愈多,尤其是我這種貪心希望當一個甚麼都要的現代女性, 煩惱就多得很。

我一邊工作,一邊進修。讀書、考試、找dream job;想想如何做個好老婆,想想在何地落腳,想想如何與生理時鐘競賽,苦惱甚麼時候生孩子,怎樣保養、打扮把青春留住,好讓自己跟「黃面婆」三個字保持距離。

當男人的倒是輕鬆多了。

我想要怪就怪自己貪心:
如果沒有志向,就會知足;
如果對自己和他人沒有要求,沒有牽掛。

否之,壓力始終會像吊靴鬼般跟隨。

近來似乎看懂了,就是要順應自己的喜好,想做就做。人生得意未必須盡歡,壓力多大也好,一定要從迷霧中找到讓自己舒泰的方式。

我找到了……為自己保養扮靚。

道理挺簡單,自己靚點,人開心點,好事自然會來。 哈哈,但願如此。

來吧,三十歲也好,八十歲也好,總之在能力所及以內一定要想辦法討好自己。 努力討好自己已是我的終身事業。

 
歌名: 討好自己
作曲: 王菲
填詞: 王菲

討好自己 現實逃避 
不知不覺 抽離 
漫天的是非 做我的真理 
一團和氣 處事道理 
遮遮掩掩 臉皮 
其實都自卑 其實都自欺 
其實都自卑 其實都自欺 
討好自己 現實逃避 
不知不覺 飄離
  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