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奈兒的神奇彩甲!Chanel Le Vernis Particulière

Sunday, April 7, 2013 0 comments


愛上Chanel的彩妝已經有一陣子了。

最驚為天人的,要算是這一款指甲油了。

其實,第一次買Chanel彩妝品都是迷上去年聖誕組合的眼影和指甲油。我一向不塗指甲油﹐生怕甲油和洗甲水含有有害物質。可是我是一個紫色控﹐自從見到Malice (#637) 那個帶有Ruby Red micro shimmers的深紫紅色(有些燈光下幾近乎黑色)﹐再也不管了!其實現在走較為高檔路線的品牌如Chanel、Deborah Lippmann 、butter London都已採用最少「三無」的配方—`即無toluene, formaldehyde, DBP,理論上可以安心點。洗甲水也可用不含acetone配方的,我猜原則上減少了傷害吧。

Malice固然好,既野性但又不失高貴含蓄。我發現只要塗上Malice,男生的眼神都有點呆倒了幾秒喔哈哈!

但是今天的主角更厲害﹐Particulière (#505) 雖然沒有半點珠光﹐亦不是幻彩﹐但卻變化多端—

時而mushroom啡,

時而灰色﹐

時而紫色﹐

真的美翻了! 我去書店提取預訂的書籍時也被店員稱讚指甲顏色呢!


Particulière的名字也改得真妙!

Particulière 屬大地色系﹐十分百搭﹐ 四季佳宜﹐上班也不會覺得太浮誇。

它是三年前春夏妝組品的限定色之一。大概是太受歡迎吧﹐現在已列入常態系列之內﹐大家可謂有福了!最引人入勝的是它的小故事。話說在準備2010年春夏季巴黎時裝展時﹐Chanel彩妝創作總監Peter Philips在實驗室調色之際意外地發現了這款顏色。The best comes when it is  least expected!


每當想起Particulière ﹐都會聯想起兒時看的若瑟與神奇彩衣這首歌。我的聯想力真好!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