遮瑕底妝小幫手—Shiseido 131 粉底掃

Friday, June 14, 2013 0 comments
Shiseido 這一款粉底掃出爐已經有一年了﹐可謂是瘋魔日本和獲網上部落格群的推崇﹐去年還奪得日本最具指標性的Cosme排行榜冠軍呢。


本來我是半信半疑的:
  • 我一般用手指塗上粉底液也不賴。有時皮膚狀況不佳會用Bobbi Brown 扁平形 foundation brush ﹐卻發現留下一條條的痕跡。 
  •  131掃毛用人工纖維毛製的。人工纖維毛給我的印象只有硬和刮面﹐刷在面上有如刀割。
不過﹐看過我最喜歡的blogger評鑑和她連結的示範短片﹐我還是從日本訂購了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hP6NdCO28w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第一次使用就愛上了它﹐偏見一筆勾消!
  • 不留痕跡。如按片中示範﹐以輕按(而非拖行)方式塗上粉底﹐沒有一行行的痕跡。
  • 毛身極度柔軟﹐驚喜的是柔軟度可與殿堂級的SUQQU刷毛比比。
  • 妝容無瑕自然貼服﹐遮蓋毛孔非常不錯。我最在意鼻子上的粗大毛孔﹐用後覺得平滑﹐沒厚重感。神奇的是﹐又沒多用粉底的份量 (但上妝時真的要依足示範,先把粉底點在臉上,輕輕用指抹開再用掃)
  • 乾濕佳宜。 
我早前的那篇Chanel 2013春妝有用到它。 
 
我買的131化妝掃是開架式產品﹐(1800Yen). 現在美國也可買到國際專櫃版!。兩者聽說是一樣的﹐只是柄身有別﹐價錢多一點兒。如在美國買國際專櫃版的話﹐我會建議考慮這個組合比較實惠化算。

缺點呢? 可能的缺點可能有兩個。(注意:只是可能)
  
  • 因為刷毛密度十分之高﹐清洗刷毛後等刷毛風乾所需的時間相對地長。芝加哥最近濕度開始上升(比起香港仍算乾一點點)﹐大概需要一日半才乾透﹐所以要清潔刷毛時可能需要一點事前的計劃。
  •  這個可能是我個人多疑,用掃把粉底推入,會令毛孔阻塞嗎?我不知道。所以用這個掃的日子我會倍加注意潔面,除了平日卸妝油再用潔面膏和水過淨,只要不是太累,我會盡量再敷一個蛋白面膜,以求心安。
 最近我比較懶惰,所以少用,哈哈。

小結語131化妝掃是妝容貼服的好幫手。要漂亮總是要付出的,多一項工具就自然多一點功夫,少少的代價又何妨!

P.S. 剛剛看完最新一集的《女人我最大》—20130613 吃喝玩樂大血拼! 貴婦級旅行就要醬玩,Kevin老師有提到這個掃呢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